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月灣」明環差報告 民團促重啟環評

守護罟寮灣行動聯盟呼籲,停止蜜月灣不當開發案,更不該用環差分析便宜行事,應重起環評。(記者簡惠茹攝)

守護罟寮灣行動聯盟呼籲,停止蜜月灣不當開發案,更不該用環差分析便宜行事,應重起環評。(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29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蜜月灣」開發案捲土重來,環保署將在明天召開環差分析報告,「守護罟寮灣行動聯盟」呼籲不該用環差分析便宜行事,應重啟環評,不要讓蜜月灣成為台東美麗灣翻版;開發商博愛企業說,把蜜月灣比喻為美麗灣是嚴重誤導。

位於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的蜜月灣開發案,投資六十億,總開發面積達一○七.四公頃,由羅許建設與博愛企業在一九九八年申請環評,二○一一年取得開發通過環評,二○一四年提出整體開發計畫,送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審查,規劃海岸遊憩區等九區,是宜蘭史上最大開發案。

蜜月灣開發案各界關注,環保署去年四月七日發給觀光局的公文指出,蜜月灣開發案事隔多年,開發範圍又有變動,要求做環境差異審查,博愛企業今年五月提送環差分析報告,環保署明將召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宜蘭縣多個團體組成的守護罟寮灣行動聯盟,昨呼籲停止不當開發。

宜蘭縣環保聯盟前理事長張捷隆表示,就環境永續、環境敏感、海岸不得私有化而言,蜜月灣不應開發,新政府要考慮重啟環評,甚至擋掉此案;聯盟成員孫博萮認為,蜜月灣開發基地至少有三條中級土石流潛勢溪區鄰近或穿越基地,更是海嘯潛勢區,任何開發都可能加倍擾動敏感地質。

縣議員薛呈懿說,如何保衛美麗海岸線,希望中央部妥善思考,請環保署重啟環評,交通部思考此案對交通及觀光衝擊,縣府更應擬定對策。

博愛企業透過羅許基金會表示,蜜月灣開發案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土地變更程序、行政院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並承諾把蜜月灣海灘範圍的濱海遊憩區、礁岩海岸發展區所劃出開發及私營範圍,全部讓出來給政府及公共使用,並以公司私有地無條件提供三條親水通道,也願展開建設性對話。

「蜜月灣」開發案,環保署明天將召開環差分析報告。(記者江志雄攝)

「蜜月灣」開發案,環保署明天將召開環差分析報告。(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