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登革熱防疫奔波 興宗里長猝逝

興宗里長楊永峯(前排右三)日前巡邏社區時猝逝,鄰里不捨。(民眾提供)

興宗里長楊永峯(前排右三)日前巡邏社區時猝逝,鄰里不捨。(民眾提供)

2016/06/1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鼓山區興宗里長楊永峯本月十日清晨猝逝,享壽六十六歲;他被送醫前仍在社區檢查登革熱孳生源,直到辭世前一刻仍掛心地方事務,里長的認真讓鄰里不捨。

民政局說明,楊永峯是第一次擔任里長,他非常認真、務實,許多事情都親力親為,去年曾獲登革熱防治宣導鼓山區第一名,還替地方爭取將一處閒置公有地闢建為公園(興宗里公園)、近期即將完工。

六月九日晚,楊永峯為登革熱防治在社區巡邏時,突感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救治,延至十日凌晨辭世,享壽六十六歲。

地方人士指出,楊里長送醫前正在里內巡視登革熱可能孳生源,希望維繫去年成果,讓興宗里成為全市防疫典範,不料巡邏中途發生狀況,送醫不治;他辭世前仍掛念著下雨可能影響登革熱防疫,對地方的用心讓人感佩。

與楊永峯熟識的高市副議長蔡昌達、市議員簡煥宗都很不捨,簡煥宗表示興宗里是傳統社區,有很多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楊里長為確認樓頂有無積水,常自己爬上五樓、六樓檢查,做事非常扎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