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辜鳳琴 路口護童24年

新店區中正里長辜鳳琴擔任交通導護24年如一日。
(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區中正里長辜鳳琴擔任交通導護24年如一日。 (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07 06: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小朋友,過馬路要當心!」新店區中正里長辜鳳琴廿四年前從關心自己的子女上學安全、進而化小愛為大愛,每天早上風雨無阻守護學童平安上學,辜鳳琴說,下一代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來守護,尤其現在外頭壞人很多,把所有小朋友當成自己的小孩來關心,就能把發生意外的機會降至最低。

辜鳳琴所住的中正里內有中正國小和崇光女中,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三民路口和中華路交會口行經車輛繁忙,再加上接送子女上下學的汽機車停靠起動,交通狀況不少,幸好每天都有交通導護志工手舉交通指揮旗,協助學童過馬路。

辜鳳琴說,廿四年前擔心自己孩子上下學安全,因此加入交通導護志工的行列,後來子女國小畢業,她還是不放心其他小朋友,每天清晨到路口當交通導護志工,已然成為生活的習慣。

廿多年來,她在路口看過很多驚險事件,更堅定她繼續守護小朋友安全的心願,但她也要呼籲家長一起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尤其是開車送子女上學的家長,不要把車子停靠在斑馬線或是巷口,影響學童通行或是穿越的視線,唯有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小朋友才能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