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受台灣帆布包的溫度】台南‧廣富號 擅歐洲工藝手法

Partner單肩包/2,780元(28cm×20cm×6.5cm)
肩包後有開小口袋可放手機或貴重物品,包身為大開口並設計有側擋防止東西掉落,內有隔袋和筆插袋等多口袋設計。(記者潘自強/攝影)

Partner單肩包/2,780元(28cm×20cm×6.5cm) 肩包後有開小口袋可放手機或貴重物品,包身為大開口並設計有側擋防止東西掉落,內有隔袋和筆插袋等多口袋設計。(記者潘自強/攝影)

2018/09/02 06:00

記者許麗娟/報導

台南起家的「廣富號」手製帆布包,乍聽會以為是一家傳承已久的老字號,但卻是3名65、67年次的青年所創,老闆之一的李小柏在1995年台灣代工廠正步入夕陽產業時投入代工的行列,最初以包包、服裝代工為主,但隨著訂單日漸減少,15年前決定轉型,一改容易被取代的傳統量化、便宜的車縫代工,重新學習歐洲精緻的縫製技法,直到9年前隨著台南帆布包的話題興起,讓他們決定創立品牌製作高端的帆布產品。而取名「廣富號」,李小柏說:「一來是希望有比較沉穩的感覺,也為了讓品牌能以中文繁體字流傳。」

雖然最早也是以簡單提袋開始做起,但廣富號最拿手的是高門檻的機能型、造型後背包,李小柏說:「對於細節及功能多的包款我們可協助設計與開發,這也非一般工廠所能製作,尤其我們每個作工複雜的袋子車好後一定會做定型,使外型、縫線等挺而有型,且設計師都要自用1個月以上才會生產上市。」因為複雜縫製工藝使廣富號有來自歐、日的訂單,也能與台南老字號的帆布產品有所區隔。

廣富號使用的帆布大部分都以16盎司的布料為主,除了布料厚,也因為16盎司以上的帆布在製紗、製布及染色等正好是一個難度的門鑑,且為了帶動台灣產業鏈的發展,從布料、織帶、內裡、拉鍊、扣環、甚至電鍍等,都與台灣工廠合作,李小柏說,台灣紡織技術好,且較有環保意識,在合作中,除了共創產業的發展,也能生產對環境較友善的產品。

DATA(06)221-6123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25號,10:30~21:30,無休 ,www.gfh1995.com

雪鴞(左)、金剛鸚鵡(右)動物系列後背包/8,280元(個,42cm×30cm×10cm )利用拼貼剪接方式做出3D立體的雪鴞與金剛鸚鵡造型的後背包,V字型拉鍊拉開會呈展翅狀態,兩側有外袋,內附筆電袋及減壓透氣背墊。(記者潘自強/攝影)

雪鴞(左)、金剛鸚鵡(右)動物系列後背包/8,280元(個,42cm×30cm×10cm )利用拼貼剪接方式做出3D立體的雪鴞與金剛鸚鵡造型的後背包,V字型拉鍊拉開會呈展翅狀態,兩側有外袋,內附筆電袋及減壓透氣背墊。(記者潘自強/攝影)

好心情小後背包/2,980元(30cm×23cm×10cm)
造型輕巧,可放置A4尺寸書籍,帆布內有上無毒的PPC防水膜可做生活防水。(記者潘自強/攝影)

好心情小後背包/2,980元(30cm×23cm×10cm) 造型輕巧,可放置A4尺寸書籍,帆布內有上無毒的PPC防水膜可做生活防水。(記者潘自強/攝影)

老闆李小柏憑著一股傻勁與堅持的歐洲工藝手法,讓台灣品牌的帆布包做出高質感的價值。(記者潘自強/攝影)

老闆李小柏憑著一股傻勁與堅持的歐洲工藝手法,讓台灣品牌的帆布包做出高質感的價值。(記者潘自強/攝影)

Friend防盜後背包/4,880元(42cm×32cm×14cm)
使用台灣專利的環保PP紗帆布,具天然防水、重量輕、耐曬不易褪色等功能,背包後方有個很深的後口袋可放貴重物,且有可插入行李箱桿的貼心設計,內有多口袋夾層及緩衝材防撞。(記者潘自強/攝影)

Friend防盜後背包/4,880元(42cm×32cm×14cm) 使用台灣專利的環保PP紗帆布,具天然防水、重量輕、耐曬不易褪色等功能,背包後方有個很深的後口袋可放貴重物,且有可插入行李箱桿的貼心設計,內有多口袋夾層及緩衝材防撞。(記者潘自強/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