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停電! 1755人摸黑揮汗答題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14日登場,共27萬5488人報名,第一天的試程為社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記者劉信德攝)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14日登場,共27萬5488人報名,第一天的試程為社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5 06:00

新店高中考場停電5小時

〔記者翁聿煌、李盈蒨/綜合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新店高中考場昨天上午十一點突然停電,經台電搶修於下午四點恢復供電。停電五小時期間,試場無燈光照明、無冷氣,甚至飲水機也停止供水,部分考生藉著微弱光線作答,家長們情緒激動,要求提出補救措施。

權益受損 全國試務會議討論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承諾會把考生受影響情況反映給試委會爭取權益,校方保證今日不再發生同樣狀況,並要求台電及廠商在學校待命。教育部常次林騰蛟表示,教室採光良好、光線足夠,考生考試應不受影響,不涉及加分補救問題。家長反映考生權益受損,各考區可連同考生違規行為進行登記,並提到全國試務會議上討論。

新店高中共設有四十五個試場,一千七百五十五名考生應考,上午十一點第二節數學科考試時突然停電,台電人員約半小時後到場檢修,但找不出原因。不少高樓層和西曬區考生抱怨太熱、影響考試情緒;低樓層考生則抱怨光線不足,指「看不清數學試卷圖表」、「劃錯答案卡」。

家長激動:準備3年毀在停電

考生家長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抱怨校方應變能力不足。陳姓家長激動表示:「學生們準備會考三年,就毀在這一次停電!」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解釋,校方第一時間就請各試場打開窗戶通風,也請各教室若光線不佳,可視情況調整考生座位,考生若覺得太熱,可以用手搖扇。中教科長王泓翔說,停電期間,校方派人至各試場教室內測溫度及亮度,將會做為事後向會考試委會爭取權益彌補的依據。

林騰蛟說,過去不曾發生整個學校跳電的案例。就他了解,新店地區這兩天本來要做整體電力檢修,因為配合國中會考而事前請台電維持電力。跳電原因究竟是校內變電器或校外系統所致,還需釐清。

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除了新店高中跳電,高雄區考場有學生在數學科考試時疑似偷看他人答案被監考人員發現外,並無傳出其他嚴重狀況。一般違規行為中,以提早翻閱題本、提前作答情形最多,四科總計九十八件;其次是攜帶手機進入試場,有六十七件,也有考生將手機攜帶入場發出聲響,共五十件。

國中會考昨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四科,各科到考率均接近九十九%,其中社會科有三千人缺考、缺考率為一.○九%,創下近三年新低,缺考率最高為寫作測驗一.三五%。

會考首日,兩萬多名考生同步應試,休息區擠滿了考生與家長。(記者黃文鍠攝)

會考首日,兩萬多名考生同步應試,休息區擠滿了考生與家長。(記者黃文鍠攝)

新店高中考場跳電,全部教室沒燈、沒冷氣。(讀者提供)

新店高中考場跳電,全部教室沒燈、沒冷氣。(讀者提供)

南投地區考生大都選冷氣試場考試,在舒適環境裡作答。(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區考生大都選冷氣試場考試,在舒適環境裡作答。(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