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日夜兼職 3兒女假日幫工

▲「擁抱的力量」母親節關懷活動昨在南投埔里登場,就讀仁愛國中的潘紹剛(左二),把剛獲得的全中運銅牌獻給媽媽松淑玲(右二),當成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兩個姊姊也到場分享喜悅。(記者陳鳳麗攝)

▲「擁抱的力量」母親節關懷活動昨在南投埔里登場,就讀仁愛國中的潘紹剛(左二),把剛獲得的全中運銅牌獻給媽媽松淑玲(右二),當成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兩個姊姊也到場分享喜悅。(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0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兒女乖巧貼心,雖然辛苦,但我覺得非常幸福!」對脊椎開刀的原住民單親媽媽松淑玲來說,么兒潘紹剛獻上全中運空手道銅牌,就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她說,三個兒女從小就沒有假日,幫忙她工作,不曾喊苦,努力又體貼的兒女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松淑玲長期過勞 脊椎受傷

昨日在唸大學的兩個女兒和就讀國三的兒子陪同下,住在仁愛鄉的布農族單親媽媽松淑玲,參加主持人于美人在埔里鎮的「擁抱的力量」母親節關懷活動。松淑玲不注意下,潘紹剛把日前拿到的空手道銅牌送給媽媽,他靦腆地說:「媽媽,謝謝你!」接著就哭了出來,松淑玲也感動地眼眶泛紅。

就讀仁愛國中三年級的潘紹剛,半年前才加入學校的空手道社團,教練黃泰吉一句:「認真練!將來在全國、國際大賽獲獎,拿獎金改善家計。」讓他認真苦練,上週初試啼聲就獲全中運國男第五量級銅牌,他昨允諾,以後一定要在國際賽得名,賺更多的獎金給媽媽。

子空手道摘銅 當母親節禮物

四十五歲的松淑玲十四年前離婚,獨力扶養三名年幼兒女,白天在飯店當房務,晚上在餐廳當服務生,因過勞而脊椎受傷,拖到今年才開刀。她說,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三個兒女,因為他們從小就沒有假日,一放假就跟著媽媽工作,小兒子唸幼稚園就是小幫手,小一就學會刷洗飯店房間的馬桶、浴缸。「這十四年來,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兒女又乖巧貼心,是什麼都買不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