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牙醫系學生器捐 母校設基金傳愛

蘇家陞雙親出席「蘇家陞器官捐贈基金」成立會,並期許能更推廣國內器捐風氣。(記者吳亮儀攝)

蘇家陞雙親出席「蘇家陞器官捐贈基金」成立會,並期許能更推廣國內器捐風氣。(記者吳亮儀攝)

2016/04/30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去年6月發生八仙塵爆,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學生蘇家陞遭塵爆重度灼傷,被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仍不幸往生;蘇家陞家人捐出他的可用器官,母校北醫大也發起募款,成立「蘇家陞器官捐贈基金」,將推廣國內器捐風氣。

蘇家陞當時灼傷面積達73%,最後因瀰漫性缺氧病變、腦神經壞死導致腦幹功能喪失。蘇家陞的雙親選擇捐出他的心臟、肝臟、胰臟、腎臟、眼角膜、小腸、血管,幫助10幾名重症患者。

北醫大有3名學生在塵爆中受傷,為了讓學生在醫療和復健時沒有後顧之憂,校方發起募款,共募得1128萬元,除繼續支應2名學生復健外,還會用來推廣台灣器捐。

蘇家陞父親蘇進法說,蘇家陞曾和女友約好,學成之後要一起到偏鄉服務,一人看病、一人教音樂;他為蘇家陞做器捐這項決定,相信他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