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夜震驚魂 台灣團逃離旅館 躲進遊覽車

團員整夜在遊覽車上避難,早上飯店提供簡易早餐,讓團員果腹。(張美娟提供)

團員整夜在遊覽車上避難,早上飯店提供簡易早餐,讓團員果腹。(張美娟提供)

2016/04/17 06:00

〔記者蘇福男、蔡宗憲/綜合報導〕「瞬間天搖地動,床搖得像驚濤駭浪中的船,實在很恐怖!」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長張美娟餘悸猶存地說,參訪團一行卅三人在十三日赴九州參訪幼兒園及交流,十四日夜宿離熊本九十公里的別府,當晚十一點半就歷經約規模五的強震震撼。

被震到滾下床 團員腳扭傷

十五日該團夜宿熊本縣阿蘇火山下一間旅館,未料十六日凌晨一點廿五分強震再度來襲,當時團員均已熟睡,「床被震到像船一樣,上下左右搖晃,有人被震到滾下床,腳扭傷,還有夫妻倆抱一起尖叫逃命!」

張美娟說,房內櫃子、電視機震落地上,冰箱也位移,整間旅館都是驚恐的尖叫聲,廿、卅秒鐘後,大家爭先恐後奔出房間往外逃,她不忘提醒團員帶著錢和護照逃命,大家整晚睡在遊覽車上避難。

張美娟說,昨早阿蘇火山有噴出黑煙,遊覽車上手機不時傳來警報聲,接著數秒後就開始震動,因為大家都坐在車上,震動非常明顯,沿途救護車、消防車不斷和遊覽車擦身而過。本來他們要經過阿蘇大橋到南阿蘇鐵道,聽說橋斷了,且道路多處坍塌,因此繞路後轉往福岡機場方向,往比較平安的區域繼續行程。

正在熊本縣周邊柳川市自助旅行的曾先生則說:「瞬間劇烈搖晃,電視跟旅館房內物品掉了一地,隔著房門還聽見旅客尖叫聲。」凌晨搖晃結束後,一家人都難以入睡,他到房外觀察,發現旅館震出裂痕,許多中國客躲在大廳抱著棉被睡覺。

曾先生表示,本來預計十五日到熊本住宿,但餘震不斷發生,便轉到鄰近的柳川市,沒想到又出現規模七.三主震,正考慮是否提早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