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基漁港來客剩2成 商家喊冤沒有毒啦

受到重油外洩影響,富基漁港來客數大減。店家只能苦笑地說,「我們的漁獲沒問題啦」。(記者李雅雯攝)

受到重油外洩影響,富基漁港來客數大減。店家只能苦笑地說,「我們的漁獲沒問題啦」。(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在石門海邊,消費者擔心漁獲受污染,不敢採買,富基漁港商家說,和過去差不多天氣的週日相較,客人僅剩兩成。商家強調,富基漁港的蟹類,捕獲地距離富基漁港至少兩小時(一小時四十浬)船程的西北漁場,「我們的蟹類沒有毒啦」。

「大概剩兩成!」商家陳慧美說,相較過去的週日,來客數明顯少了八成,聽到遊客邊逛邊說「這邊的漁獲不能買」時,心痛不已。漁獲的捕獲地主要在西北漁場,或者是養殖供貨,「貨櫃輪的油污不可能漂到西北漁場,說漁獲不能吃,對我們傷害很大,貨櫃輪每出事一次,漁民、魚販就要遭殃一次」。

富基漁港管理部經理黃乃昌說,假若這裡販賣有問題的漁獲,一定禁止販售,將會要求主管機關協助證明漁獲的新鮮和無污染。

昨天石門岸際線的清理工作持續進行,石門區草里里、尖鹿里、石門里和茂林里等四里居民,傾力相助。現場指揮清除油污作業的孫忠耀指出,重油若乳化,會相對變硬,讓清除難度增高,現狀的除污在避免油污面積範圍擴大,若要完全恢復過往樣貌,需要大自然的力量和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