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生過來人 王日暄:努力決定表現

曾擔任台大學生會長的王日暄。(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曾擔任台大學生會長的王日暄。(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繁星生和建中、北一女學生沒有什麼不一樣,進入台大之後,個人的特質和努力,決定自己大學四年的表現。」台大中文系大四學生王日暄是嘉義縣竹崎高中首屆循繁星管道錄取台大的女狀元,她曾擔任台大學生會會長,推動民主列車鼓勵青年返鄉投票,令人印象深刻。

「和建北生沒啥不同」

她說,竹崎高中是迷你社區高中,每年只有一百名學生,如果沒有繁星計畫,畢業生很難透過個人申請進台大,繁星計畫對偏鄉學生確實有幫助。

王日暄說,就她的觀察,進大學之後表現因人而異,不管是繁星生、離島生、原住民生或建中生、北一女生,不會因為入學管道不同而有差異,重點是自己想做什麼,個人特質和努力才是影響表現的關鍵。

王日暄已卸任台大學生會會長,她說,競選學生會長、投入公共事務是看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任內成功推動民主列車、性別友善廁所,要先攻讀研究所或出社會工作累積經驗,仍在衡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