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價探底 問題出在鐵鋁罐價狂掉

資源回收物價格崩跌,回收業者苦不堪言。(記者蔡文居攝)

資源回收物價格崩跌,回收業者苦不堪言。(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2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關於雲林古坑鄉立籃球場堆放資源回收物,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副處長蘇國澤表示,地方回應指出,廢紙價格與去年同期差不多,但鐵鋁罐價格下跌約一半左右,因價格有落差,在資源回收物未妥善分類的情況下,不願一概接收,地方清潔隊將繼續進行處理工作。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副執行秘書鄭祖壽表示,市場價格是隨國際原物料波動,環保署已針對多達十四種公告應回收各材質廢容器予以適當補貼,如廢鐵容器每公斤一.四一元、廢鋁箔包每公斤七.二五元,以維持資源回收體系正常機制。

目前環保署的回收補貼,未針對市面回收價格做調整,主要是廢紙回收價格沒有異常,問題出在鐵鋁罐等類型回收物,環保署初步了解,古坑回收業者不排斥收紙,但可能不太想收廢鐵鋁罐等金屬物,可是資源回收物都堆在一起未分類,所以收運意願低落。

環保署強調,若要增加資源回收物補貼,勢必要從製造商端多收錢,可行性不高。已透過地方政府推動媒介弱勢個體戶到社區做資源回收,進而推動到鄉里,弱勢個體戶亦可透過政府的社會救助機制獲得協助。

雲林虎尾鎮也堆置許多資源回收物。(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虎尾鎮也堆置許多資源回收物。(記者黃淑莉攝)

資源回收物價格崩跌,雲林古坑鄉公所資源回收處理多次流標,只好暫時堆置在籃球場。(記者黃淑莉攝)

資源回收物價格崩跌,雲林古坑鄉公所資源回收處理多次流標,只好暫時堆置在籃球場。(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