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業寒冬 業者:看不見回春跡象

八十多歲阿嬤推了一車回收物變賣,十多公斤只賣八十多元。(記者黃淑莉攝)

八十多歲阿嬤推了一車回收物變賣,十多公斤只賣八十多元。(記者黃淑莉攝)

2016/02/21 06:00

價格跌幅五、六成 業者估今年會更糟

〔記者蔡淑媛、蔡文居、林近/綜合報導〕石油價格下跌加上經濟不景氣,資源回收物需求下降,價格跌幅五、六成,業者咬牙苦撐度過寒冬,但實在看不到任何回春跡象,悲觀預估今年會雪上加霜,只能增加平台,主動爭取如報廢汽車等回收管道,等待需求。

台南大豐環保公司業者王聖沖表示,二年前,塑膠類的回收物一公斤約十元,現在只剩下四、五元;廢鐵也從一公斤十元跌到只剩三、四元。他說,回收業者以這樣的價格收購進來,上游業者也是以同樣價格收購,甚至不願意收,他們等於白忙一場,而且還沒地方堆放,大家都苦不堪言。

業者不收 回收物變垃圾反成環境問題

他警告說,當回收業者不願意收,這些回收物就會回到環保體系,業者也無願意參與招標,有些甚至會成為一般垃圾,變成環境問題。

大豐環保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焦克煦指出,資源回收物的價格從去年初一路下滑,跌幅約六成,廢紙從一公斤四、五元降到二、三元,廢鐵從十多元降至七、八元,玻璃則從一、二元跌至七、八角,資源回收物原本就屬於下腳料,毛利有限,價格慘跌,利潤更加微薄。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資源回收物預計今年四月才要辦理招標,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桃園市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呂明錡表示,家戶資源回收物都統一送到和市府簽約的「享運環保」公司處理,當初簽約時,已明訂買賣價格會隨當時物價指數,每兩個月機動調整一次。

但「享運環保」總經理陳國豪說,雖然向市府收購的價格會隨物價指數調整,但仍不敵物價崩跌,已經出現虧本狀況,希望政府想辦法解決業者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