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慈護宮點燈 摸彩送汽車

有拜有保庇!桃園慈護宮推出點燈、捐緣金可參加新春摸彩抽汽車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有拜有保庇!桃園慈護宮推出點燈、捐緣金可參加新春摸彩抽汽車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2016/02/10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有拜有保佑」是國人傳統習俗,迎接嶄新的猴年,到寺廟上香祈福沾沾神氣,是許多人必定安排的行程。桃園市轄寺廟開放民眾安太歲、點光明燈、補春運,也推出各項活動拉抬人氣,明倫三聖宮引進變形金剛「柯博文」、「大黃蜂」,慈護宮推出點燈抽汽車活動回饋信眾,明聖道院有「摸春牛」,要你好運一整年!

主祀關聖帝君的明倫三聖宮,日前引進變形金剛「柯博文」、「大黃蜂」進駐廟殿前兩側大門,被喻為中西合璧戰鬥力超強門神,由於三聖宮矗立在虎頭山麓,民眾攜家帶眷拜廟兼走春,成了熱門打卡景點。

三聖宮主委簡朝吉表示,台灣燈會二十二日至三月六日在桃園中壢的青埔特區舉辦,廟方以關公像打造「桃園平安城」主燈,電影「變形金剛」是正義的化身與戰將,與關公的忠義精神不謀而合,以玻璃纖維打造高約三公尺「柯博文」、「大黃蜂」駐廟展示,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世代認識關公。不過,「柯博文」、「大黃蜂」十五日將連同主燈、 銅鑄九公尺關刀,移至台灣燈會參展。

桃園慈護宮主祀媽祖,現任主委劉新發說,即日起至二十七日到慈護宮點燈或捐獻緣金金額五百元以上,可參加新春摸彩活動,獎品有汽車、機車、腳踏車及家電等,廟方訂四月二十四日公開抽獎,且從今天大年初三至大年二十的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廟方無限供應平安麵供民眾食用。

桃園明聖道院(恩主公廟)即日起至大年十五舉辦迎春納福賀新年活動,安排過甘蔗門、摸春牛、過七星橋、祈福風鈴等民俗活動,吸引民眾前往同樂。

春牛全身是寶,春牛前方有閩南語發音的吉祥話:「摸牛頭,子孫會出頭」、「摸牛嘴,大富貴」、「摸牛角,事業穩當當」、「摸牛腳,傢伙吃抹乾」、「摸牛尾,剩傢伙」、「摸牛耳,吃百二」、「摸牛腩,傢伙剩幾億萬」等,不少人邊摸邊念,笑得很開懷;至於入門的吉祥門由甘蔗拱成十二道吉祥門,每一道門代表一個月,男用左手女用右手,取「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