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洋過期食品 流向4連鎖餐廳

鮮洋食品買過期原料改製食品出貨流向圖

鮮洋食品買過期原料改製食品出貨流向圖

2016/01/20 06:00

〔記者王俊忠、梁珮綺、賴筱桐、蔡淑媛、方志賢/綜合報導〕過期臘腸、魚子醬逾萬公斤恐已吃下肚!德安百貨鮮洋公司倉庫涉販售過期豬肉、魚卵製成的臘腸、魚子醬給同集團的精彩火鍋、大大茶樓、上閤屋、威靈頓四家餐廳全台多家分店。若業者蓄意販賣過期食品,將面臨最高兩億元的罰款!

逾10噸恐已下肚 業者最高可罰2億

總公司在北市的鮮洋食品公司買進過期豬肉與魚卵,運到台南倉庫存放與改製成臘腸、魚子醬,變身新產品出售,鮮洋買進的冷凍生鱈魚卵原料上游是北市「姮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梅花豬肉原料上游是北市「福有企業有限公司」。

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鮮洋、姮興、福有為家族企業,且姮興無法交代進貨、銷貨紀錄,將追查下游的四家餐廳業者及向鮮洋買進熟魚卵的公司是否知情?全案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此案是有人向南市衛生局檢舉鮮洋公司違法賣過期食品。依食安法規定,賣過期食品視情節可罰六萬元以上到二億元以下,檢舉獎金為開罰罰款的二十%。

記者追查發現,姮興、福有負責人皆為賴偉琨,而福有企業公司電話、傳真為空號,姮興開發公司則為員工接聽,指聯絡不到賴偉琨。衛生局則表示,稽查發現鮮洋食品實際營業地址與福有企業公司相同,但因台南市衛生局仍在約談釐清中,本週再找時間約談。

鮮洋低價購進過期原料 賺暴利

南市衛生局表示,鮮洋買進過期豬肉一公斤一四五元、生魚卵一公斤一三○元,比市價的一公斤二○五元及一四六元低,顯見業者有利可圖。

昨日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在鮮洋的德安百貨內倉庫查扣封存共重達二十一公噸八九七公斤餘的過期原料與食品,包含過期原料二項(梅花豬肉一○八三五公斤餘、冷凍生鱈魚卵七四○○公斤餘);另七項逾期成品(臘腸三六五公斤餘、肝腸九十六公斤餘、魚蝦燒賣二十一公斤餘、福氣魚卵四七○公斤餘、熟魚卵一八○八公斤餘、碎魚卵一九○公斤餘及魚子醬七○九公斤餘),已封存鮮洋整間倉庫。

南市查扣逾21噸的過期原料與食品

南市衛生局釐清鮮洋供貨的下游業者為精彩火鍋(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店)、大大茶樓(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店)、上閤屋(台中、台南、高雄店)及威靈頓(台北信義店、館前店),要求將違規產品下架封存。

此外,南市衛生局昨天下午又掌握鮮洋有出貨熟魚卵產品給基隆市群海興業公司、新北市日上水產公司、中市巨峰食品、大元食品、邦峰貿易公司與高雄市高峰海產公司,同樣通知這幾間公司的市府衛生局追查、並將違規產品下架封存。

南市衛生局查扣鮮洋食品倉庫存放的過期豬肉,標示有效期限是到104年9月16日。(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衛生局查扣鮮洋食品倉庫存放的過期豬肉,標示有效期限是到104年9月16日。(記者王俊忠攝)

鮮洋食品公司涉賣過期豬肉(右)與魚卵(左)製成的食品給同集團餐廳。(記者王俊忠攝)

鮮洋食品公司涉賣過期豬肉(右)與魚卵(左)製成的食品給同集團餐廳。(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