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橘子頭七 愛貓人追思我的骨肉

▲愛貓人士拿著「大橘子」照片,神情哀戚。(記者吳柏軒攝)

▲愛貓人士拿著「大橘子」照片,神情哀戚。(記者吳柏軒攝)

2016/01/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橘子,一路好走!」出沒在台北市溫州街一帶的親人街貓「大橘子」,上月底遭台大陳姓澳門僑生虐殺,昨有約三百多名愛貓人士齊聚為大橘子舉辦追思會,他們冒著細雨,送上一束束菊花與成塔的貓罐頭,寫滿哀悼小紙條圍繞著大橘子生前照片,期盼喚醒台灣動保意識。

堆起貓罐頭塔 300多人雨中悼念

追思會發言人、愛貓人士吳小姐(Rebecca)表示,昨天是大橘子的頭七,因其生前很黏人、個性也非常好,才會有這麼多人自發性的前哀悼。

從事服務業的倪姓女子在現場頻頻拭淚,她說自己養兩隻貓,也餵養十隻街貓,大橘子是因為信任人類,才會如此黏人,希望其犧牲能喚醒人性。在當地長期餵貓的羅姓男子想起大橘子則情緒激動地說:「這些貓都是我的骨肉。」

近三百多人齊聚大橘子生前出沒地點,在照片上留下:「感恩你帶給大家這麼多美好記憶。」「謝謝你信任人類,帶給需要的人溫暖,天使貓。」「對不起孩子,讓你受此大難,一路好走。」

網友對陳生撻伐不斷,在臉書發起活動,要求台大退學,截至昨天傍晚已有一萬六千多人響應。校方則發表聲明,除深表遺憾外,將加強宣導保護動物觀念,而陳生承認犯行有悔意,將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依規定懲處,校規雖明訂觸犯刑責可退學,但仍需依情節嚴重程度而定;另陳生因此事件也受驚嚇,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安撫。

台大安撫兇手 被指貓版洪仲丘案

面對台大將安撫陳生,網友直批兇手何需安撫。追思會現場亦有人當場批評台大「垃圾」,甚至形容這是「貓版洪仲丘案」;網路留言板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上更引發熱議,但也有不同意者認為應依法論法,不該無限上綱。

律師呂秋遠則在臉書從法律觀點提醒,《動物保護法》保護的是「犬、貓及其他人為飼養或管領之脊椎動物」,若發現有人虐待動物,可通報各縣市政府,如是重傷害或虐殺,就算不是飼主,也可直接跟警察局報案,因為是公訴罪,警方也必須給報案三聯單。

▲人氣街貓「大橘子」往生,追思會擺滿一束束菊花和成堆的貓罐頭。(記者吳柏軒攝)

▲人氣街貓「大橘子」往生,追思會擺滿一束束菊花和成堆的貓罐頭。(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