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寺點燈/ 他排1個月 連3年頭香

艋舺龍山寺搶點燈的排隊「椅海」成艋舺街頭的歲末、年初奇景,昨晨發放號碼牌,不到清晨六時,已有一千七百餘名信眾排隊等候(記者何世昌攝)

艋舺龍山寺搶點燈的排隊「椅海」成艋舺街頭的歲末、年初奇景,昨晨發放號碼牌,不到清晨六時,已有一千七百餘名信眾排隊等候(記者何世昌攝)

2016/01/04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昨起受理報名點光明燈,昨晨發放號碼牌,不到清晨六時,已有一千七百餘名信眾排隊等候。拔得頭籌的沈大毅自去年十二月六日就開始跟家人輪班排隊,已連續三年搶第一。他說,六年前其子罹患骨癌,家人來龍山寺點藥師燈,治療後痊癒,此後連年搶頭香。

龍山寺為祈求眾信徒事業發展、學業精進、身體安康,提供光明燈、財神燈及藥師燈,並在西廂太歲廳供信眾安置太歲符,每盞均一價六百元。寺方日前開放西昌街旁空地排隊,一千三百餘人不畏冷風細雨,拿小板凳夜宿佔位,人龍幾乎占據半條街。

沈大毅說,搶到頭香感覺「很幸福」。排兩百號是八旬的陳阿嬤,她有八名孫子,徹夜排隊就是希望孫子們健康,其中一名今年要考試,祈求神明保佑。

去年排隊點燈衝突多,跌倒、插隊等狀況百出,有點失控,寺方最後順應民意,加發兩百張號碼牌。今年未爆發衝突,但動線仍凌亂。沈大毅說,過去會控管進廣場排隊的人數,最多一千三百人,今年幾乎所有人都擠進來,把整個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寺方表示,今年提供十八萬盞小燈,信徒不用怕點不到;同時現場提供QRcode,讓信徒隨時查看叫號進度。

龍山寺引入QRcode E化系統,木柵指南宮、大龍峒保安宮則更先進,提供線上點燈的便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