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台灣選地球小姐 拒中華台北 台女被禁賽

丁文茵背著寫有Taiwan ROC的綵帶參加選美。(圖片擷取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

丁文茵背著寫有Taiwan ROC的綵帶參加選美。(圖片擷取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

2015/11/23 06:00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地球小姐」台灣代表丁文茵,昨天在臉書PO文指出,她以「Taiwan ROC」綵帶參與賽事,竟被主辦單位要求改換「Chinese Taipei」。丁文茵拒絕配合,已被要求離場、禁止上台。臉友紛紛留言,盛讚她是有志氣的台灣女孩!

「地球小姐」選美賽,號稱是世界四大選美賽事之一,旨在提升環保意識,總部設在菲律賓。正在維也納參賽的丁文茵貼文指出,台灣第一次以「Taiwan ROC」綵帶參與國際選美,但似乎因中國某單位檢舉,晚上活動時,主辦單位拿了「Chinese Taipei」的綵帶要她換上。台灣承辦人員提前告訴她這件事,「希望我抵死不從,我也希望如此。」

主辦單位向她表示,台灣沒有任何賽事是用Taiwan去參加,都是用「台北」參加,並問她:「台北跟台灣有什麼差?」她強調:「台灣就是台灣,我生在台灣,我現在的背帶是台灣,我就是代表台灣。」沒想到,對方回應若不改綵帶,就得離開,之後便不讓她上台,也禁止攝影師拍攝。

丁文茵在臉書上向大家求助:「如果有任何建議想法,或是能幫我打一篇英文聲明稿,我在機智問答的時候,脫稿演出都可以。」

她也指出,比賽並不是大家想像的光鮮亮麗,「到維也納第四天了,除了飯店早餐外,午餐有兩天沒提供,也沒有時間可以購買,兩天塞小麵包給我們,今天的晚餐是番茄醬加麵條。」晚上行程連三天是酒吧、接待、夜店,「說實話,他讓我退賽我反而覺得是好事,收了很多報名費對我們卻連囚犯都不如。」

第五屆台灣小姐的胡雅涵留言說,她出國比賽,都是披著「台灣」的綵帶參賽,出席的活動、用餐都很正常。她認為丁文茵遇到一個很爛的主辦單位及協會,「唬妳不懂」,如果要留下,要和當地駐外單位保持好聯繫,或乾脆回來吧!「那種比賽不是正派比賽,得獎機率也很渺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