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急症童 小鎮醫師捐器材拋磚引玉

洪梓策捐贈兩項新生兒醫療器材,期盼拋磚引玉。(記者蔡宗憲攝)

洪梓策捐贈兩項新生兒醫療器材,期盼拋磚引玉。(記者蔡宗憲攝)

2015/11/10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能先把病情穩定,他們就多一層機會。」屏東恆春半島醫療資源缺乏,恆春基督教醫院小兒科醫師洪梓策日前因一起新生兒呼吸窘迫,卻找無合適器材救治感嘆不已,他自掏腰包十餘萬元,捐贈新生兒甦醒急救器套裝組(Neopuff)及氣泡式正壓呼吸輔助系統(Bubble CPAP)給醫院,希望搶救更多需要的急症兒童。

去年七月到恆基服務的洪梓策說,缺乏幼兒專屬的醫療器材,讓小兒科醫師在診療時只能暫用成人器材,不僅對醫師的醫療習慣是一大考驗,無形中也對第一線病情穩定產生影響。

曾在蘭嶼服務過的洪梓策,在恆春半島同樣看到醫療資源匱乏,為了讓募款不易的恆基把經費投入更多醫療器材,他決定在經濟許可範圍內捐贈兩項新生兒醫療器材,也期盼拋磚引玉,有善心人士捐助幼兒打針用的照明設備。

「喜歡恆春半島的生活,希望盡自己力量改變當地醫療。」洪梓策表示,偏鄉基層醫療不求做到完美,只希望把病情穩定下來,增加後送醫療中心時的穩定性,少了設備就會增加診療的難度,為了這塊喜愛的土地,他會持續與恆基小兒科醫師們用心在當地孩子身上。

恆基副院長王宗揚表示,洪梓策醫師希望新生兒醫療更有保障,為了讓醫院經費購買其他急重症器材,認為「小錢」由他來奉獻就好。

屏縣衛生局局長薛瑞元表示,恆基屬於財團法人的醫療機構,類似教會醫院,擁有犧牲奉獻傳統,只要不是醫院強迫都樂觀其成,縣府會持續協助偏鄉進行醫療資源整合,目前週末已在恆春旅遊醫院開設小兒科門診,補齊恆春半島假日小兒科不足問題。

新生兒甦醒急救器套裝組(Neopuff)及氣泡式正壓呼吸輔助系統(Bubble CPAP)。(記者蔡宗憲攝)

新生兒甦醒急救器套裝組(Neopuff)及氣泡式正壓呼吸輔助系統(Bubble CPAP)。(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