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件平板不合格 多為中韓製造

消基會、標檢局檢測市售平板電腦,有五件品質不合格外,還有中文標示、商品檢驗標識不合格。(記者吳亮儀攝)

消基會、標檢局檢測市售平板電腦,有五件品質不合格外,還有中文標示、商品檢驗標識不合格。(記者吳亮儀攝)

2015/11/0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市售平板電腦,抽樣廿件商品中,有五件在品質項目檢測不合格,像輻射干擾、傳導干擾測驗和重要零組件比對等;結果發現,不合格產品產地最多來自中國和韓國。

五件不合格產品中,包括山水SANSUI(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人因DREAM QUAD(傳導干擾試驗、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ENSPERT Identity Tab(傳導干擾試驗、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以及Selecline 七吋平板(傳導干擾、輻射干擾、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

須回收改善 最重罰百萬

標檢局組長林輝壎解釋,「傳導干擾試驗」是指平板電腦在正常使用期間產生的電磁波雜訊經電源線或訊號路線途徑傳導,雜訊干擾訊號值大於標準規定;「輻射干擾」是指正常使用平板電腦時產生的電磁波雜訊透過空氣輻射方式傳播,可能影響其他產品的使用;重要零組件比對則是和原登錄的零組件不符。

林輝壎說,「傳導干擾」和「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的產品,依商品法規定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改善,否則可處十萬元到一百萬元罰款,並會廢止其驗證登錄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