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年輕日客 鎖定台日高中互訪交流

復興航空昨天首度啟用空中巴士A330直飛東京,贈送首航乘客每位一只Q版空姐小熊,萌味充滿整個客艙。 (復興航空提供)

復興航空昨天首度啟用空中巴士A330直飛東京,贈送首航乘客每位一只Q版空姐小熊,萌味充滿整個客艙。 (復興航空提供)

2015/11/0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日觀光逆差越來越嚴重,國人愛赴日旅遊,日本人卻帶不進台灣。觀光局官員透露,雖然台日航線班班開,但台灣人太會搶機票了,就算日本人想來台也沒機位。觀光局改採「向下扎根」方式,與修學旅行協會合作,讓日本高中將台灣視為畢旅首選地,從年輕時就開始培養客源。

復航送Q版空姐小熊搶客

台灣人超愛去日本,已成為航空、旅遊業者搶食的大餅。根據民航局資料,目前營運台日航線的航空公司共有十四家,其中廉航占五家,總航點共廿個,年底台日航線市場將再加入威航;去年一整年,台日航線航班提供超過一千萬個座位數,載客數達九百多萬,載客率達八成之多。看好日本線強勁需求,復興航空昨也首度啟用更寬敞、舒適的空中巴士A330執飛「桃園—成田」,更贈送首航班機旅客每人一只Q版空姐小熊。

觀光局表示,為吸引日客來台,日前觀光局曾力邀日本男星木村拓哉協助拍攝宣傳影片,近日也邀請台灣明星辰亦儒前往「日本女子博覽會」,行銷台灣夜市與特產,希望吸引更多日本女性旅客來台。

觀光局分析,日本旅客因受民族性影響,對於不確定的環境較敏感、排斥,台灣相較於中國、韓國,整體旅遊環境更為安全;因此,日客來台旅遊中,自由行人數約占六、七成,加上台灣美食多元豐富,又有日客最愛的小籠包,都可做為誘因。

促成日本高中畢旅首選

觀光局表示,目前日客來台仍以五、六十歲長者居多,但近年廿至廿九歲,以及廿歲以下年輕人有些微成長趨勢;觀光局計畫與教育部合作,透過修業旅行協會互訪形式,廣邀日本高中生來台參訪交流,盼能成為畢旅首選,讓日客從年輕時就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木村拓哉替台灣觀光局拍攝宣傳廣告。(截取自YouTube)

木村拓哉替台灣觀光局拍攝宣傳廣告。(截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