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高中生 力爭第八節選擇權

龍潭高中有學生盼能自由選擇是否上第八節課。(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高中有學生盼能自由選擇是否上第八節課。(記者周敏鴻攝)

2015/10/23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高中李姓學生透過臉書,發起「第八節爭議」活動,訴求學校尊重學生上第八節課的選擇權。李姓學生前天在校園演講,吸引兩百多名學生關心上課選擇權。校長李恆霖表示,龍潭高中位處偏鄉,補教資源相對少,為了學生好,才推出課後輔導,每週四堂課、每學期僅一千一百元,而且並非強迫參加。

是否參加課輔 學生盼自由選擇

李姓學生十七日在臉書發起這項活動,前天在校園發表十分鐘演講,吸引兩百多名學生聆聽。李姓學生表示,根據「國立及台灣省私立高級中學課業輔導實施要點」,是否參加課後輔導,應該讓學生自由選擇,而非強迫。

「學校從未詢問過學生的意見!」李姓學生說,校方直接將收費通知單夾在學費三聯單中,等於是強迫學生參加,非常不合理。廿六日起,他將在校內發動連署,希望學校正視學生的訴求。

但李姓學生也強調,他並非拒上第八堂課,只是希望有「選擇的自由」,校方應該還給學生「被偷走的一小時」。

校長︰為學生好 非強迫參加

李恆霖表示,龍潭高中的教學資源比不上都市學校,學生每週多上四堂課,一學期只收費一千一百元,收費較坊間補習班低廉,老師拿的鐘點費也不多,校方與老師都是為了學生好。

李恆霖說,學校並未強迫學生一定要參加課輔,若不願參加,可由家長與老師聯絡,辦理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