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聽障苦練技藝 一家三國手

藤藝職類國手汪必珍(中)與家具木工類國手李政軒(右)是本屆的母子檔,而李政軒的父親也曾是第六屆的國手,一家都是國手,成為本屆亮點。(記者王敏為攝)

藤藝職類國手汪必珍(中)與家具木工類國手李政軒(右)是本屆的母子檔,而李政軒的父親也曾是第六屆的國手,一家都是國手,成為本屆亮點。(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0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廿五位國手明年三月將赴法國參加第九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身障技能競賽),即起展開培訓,其中「藤藝」國手汪必珍及「家具木工」國手李政軒是聽障母子檔,兩人的啟蒙老師正是李爸爸。

李爸爸李介洲本身是第六屆展能節競賽「家具木工」聽障金牌。他說,「練好技藝證明自己不輸人」,是全家努力的信念。

李介洲曾參加二○○○年捷克與二○○四年印度的展能節競賽,他說,自己的工作與專長都是木工,因為先天的聽障缺陷差人一等,所以鼓勵太太與兒子一定要有一技之長,才不會被人瞧不起,也才能養活自己。他兩次參與國際賽看到世界頂尖選手,知道比賽要注意的細節,這次將所有經驗傳承給太太與兒子,並鼓勵他們勇於挑戰。

汪必珍說,曾一度被指導老師嫌棄勸退,在先生監督下苦練六年才取得國手身分,還好有老公的鼓勵,「多指導、多學習、多練習、多進步」,後來自己不斷堅持、熟能生巧終於感動老師。

李政軒從十五歲就開始參賽,兩年一屆的競賽連續失敗三屆、棄賽一屆,今年終於取得國手資格。他說,只要努力,專長不會背叛自己。

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主任林宏德表示,這次比賽台灣將派出廿五名國手,分別參加藤藝、家具木工、電腦程式設計、陶藝、手工絹繪、基礎女裝男裝、攝影與花藝等,共廿五個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