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褲無罪 中女中學生直接穿進校

穿短褲的女學生,一走進校門後就向糾察報學號被登記。(記者廖耀東攝)

穿短褲的女學生,一走進校門後就向糾察報學號被登記。(記者廖耀東攝)

2015/10/0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短褲無罪!爭取「自己的衣著自己選、自己的短褲自己穿」的台中女中學生,七日再發動穿體育短褲進校門並參加朝會行動,不少學生挑戰「服儀不整」登記學號的制度,穿短褲勇闖校門,朝會則有近半數出席班級穿體育服,盼讓校方看見學生心聲;校方強調,會以開明開放的態度,朝同學的訴求修訂服儀相關規定,在本學期完成相關程序。

中女中學生上週五朝會時,集體高呼「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爭取上體育課日可穿體育短褲進出校門及自由選擇當日穿著校服等權益。昨日女中舉辦例行朝會升旗,原本高三生不必參加,但校方一度通知改為「全校升旗日」,說明學校處理學生服儀事件事宜,學生因此在臉書再發動「勇敢被登記」行動,直接穿體育服及體育短褲進學校,讓學校看見學生心聲。

走向糾察報學號 集體被登記

昨日上午七點起,陸續出現零星學生直接穿著體育短褲上學,走進校門後,直接就走向糾察報學號,有十餘名穿短褲學生則先約好在校門前集合,再一起走進校門集體被登記,也有人是先穿長褲進校門後,再脫掉長褲變短褲「技巧性」響應。

有學生說,體育短褲也是運動服,為何不能穿?況且一進校門就可以換裝,「僅一門之隔的規定實在很荒謬」;也有學生說,支持短褲進校,但不支持採行太激烈手段;另有人說,願意給學校一點時間處理。

家長有的支持有的反對

昨日也有聲稱是校友的家長氣呼呼對著學生說:「可以去選擇任何一個可以穿短褲的學校!」或「不要為了一件短褲讓學姊為難。」但也有家長搖下車窗高喊︰「短褲無罪!」一名目睹穿短褲進校門的女兒被教官當場登記違規的父親說,學校應修正過時想法,「女中的短褲真的不會太短」。

昨日朝會僅高一、高二參加,約有半數班級穿著體育服,但學生未再出現呼喊口號等動作。校長呂培川說,相關校規並不是他個人能決定,希望彼此信任,服儀研修相關程序已啟動,他會信守承諾,盼這學期就有具體決定。

台中女中學生昨直接穿著體育短褲上學。(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女中學生昨直接穿著體育短褲上學。(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