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證件不給進 遺體殯儀館外乾等

殯葬業者蔡金蒲(中)向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右)陳情,希望不要再有遺體因為沒證件,苦等許久無法進場的事發生。(記者俞肇福攝)

殯葬業者蔡金蒲(中)向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右)陳情,希望不要再有遺體因為沒證件,苦等許久無法進場的事發生。(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0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蘇姓女市民上月廿六日往生,卻因家人沒帶她的身分證,遺體被擋在基隆市殯葬管理所外苦等兩個多小時,最後經協調才進入停屍間冰存,家屬批對往生者不敬。

家屬批對往生者不敬

殯葬業者蔡金蒲投訴,上月廿六日早上七點多從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載送蘇小姐遺體到達基隆殯葬所,因無死者身分證,由死者妹妹回暖暖家中找身分證,找了一個多小時找不到姊姊身分證,妹妹又跑到基隆市仁愛之家,才找到姊姊身分證,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遺體才進了停屍間。

蔡金蒲指控公家機關不便民,家屬沒有死者身分證,當天星期六戶政事務所沒上班,也無法辦戶籍謄本,殯葬所的做法,讓家屬在承受親人往生傷痛之餘,還忙著找證件,讓遺體在車子裡待了兩個多小時。

基隆市殯葬所所長林振興表示,依照規定遺體進入殯葬所停屍間停放,必須有死亡證明書、死者身分證與陪同到場的相關人士身分證明,以免衍生爭議,處理上並無不妥。

殯葬業者找議員韓良圻到殯葬所協調,盼以後不要再有這類事情發生,韓良圻說,如證件欠缺,應該是往生者為大,請業者切結具保,讓遺體先進停屍間冰存,其他再補送證件,不要讓往生者無法安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