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光飛翔」視障鋼琴家募樂器 散播偏鄉音樂種子

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推出以幫偏鄉小學募集二手樂器、樂譜的「散播音樂種子」計畫,回饋社會。(記者陳炳宏攝)

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推出以幫偏鄉小學募集二手樂器、樂譜的「散播音樂種子」計畫,回饋社會。(記者陳炳宏攝)

2015/09/2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視障鋼琴家黃裕翔,有感於自己受到社會許多貴人幫忙,他不但長期獻身參加各種公益活動,今年更以幫偏鄉小學募集二手樂器的「散播音樂種子」計畫,成為第十一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的得主。

黃裕翔希望在十月九日前,可以募集到五台二手鋼琴或電鋼琴、電子琴,及其他二手樂器,作為偏鄉教學資源。黃裕翔說,期望偏鄉弱勢兒,能藉由音樂種子的發芽,獲得在逆光中展翅飛翔的動力。

偏鄉小學學習音樂的資源較欠缺,黃裕翔曾到基隆尚仁國小接觸到小朋友,發現他們雖然學校鋼琴壞了,但對於生活周遭任何物品產生的音樂,仍然十分有興趣,可見音樂可以啟發學生們的學習興趣。

黃裕翔後來發現,有些朋友家中有閒置不用的鋼琴,不但沒有保養,甚至堆滿花盆、雜物,便萌生物資再利用念頭。他希望募集鋼琴與其他二手樂器,讓想學音樂的偏鄉孩子得以在學音樂中成長,擁有更多助力與動力。

黃裕翔呼籲,只要還能正常使用的樂器,都歡迎民眾捐出,除會找專業師傅保養整理、調整到最佳狀態外,自己也會做最後的把關。希望每一樣樂器都能有好的歸宿、送到最懂得珍惜及運用樂器的孩子手中。

再生二手樂器 啟發偏鄉童興趣

「散播音樂種子」夢想計畫正透過贈物網(Give543.com)進行資源募集,贈物網公益專員林慧洵表示,黃裕翔的「散播音樂種子」計畫,將依募集成果,邀請與音樂相關領域的朋友一同到台灣各地偏遠小學舉辦音樂講座、鋼琴表演和小小工作坊,藉由音樂與偏鄉孩童交流,讓音樂種子遍地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