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連署反對學生兼助理納保 大學生批黑箱遊說

2015/09/24 06:00

〔記者鍾麗華、吳柏軒/台北報導〕一百六十餘所大學校長連署向行政院長毛治國陳情,要求「學校兼任助理排除適用勞基法」,昨天廿、卅名大學生到行政院前抗議,批評本應承擔社會良知的大學校長,卻以「黑箱遊說」方式,向毛揆施壓,呼籲校長撤回連署書,向社會大眾道歉。

「校長無恥自立為王、還我學生勞動保障!」「校長蓄奴、助理吃土!」高教工會、台大工會等大專院校工會,昨天在行政院前高呼口號抗議,並在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台師大校長張國恩等人看板照片上潑紅墨水,象徵「學生的血汗」。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兼任助理納保為既定政策,早在一九九八年的大法官解釋中,已明確表示「兼任受僱者應納入勞工保險」,各校早該研議,而不是拖到現在以「來不及準備」為由,百般拖延;事實上,世新、淡江等私校已全面納保。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辦法已頒布,將給學校數月緩衝,應趕緊落實學習型、勞僱型助理分流,明定學習型助理規範,希望學校儘快訂好規範公告,避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