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井水製冰7年 近百店家受害

龜山區義興製冰有限公司設立地下工廠用井水製作食用冰塊。(記者林近攝)

龜山區義興製冰有限公司設立地下工廠用井水製作食用冰塊。(記者林近攝)

2015/09/17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義興製冰公司竟然是地下工廠,七年來用井水製作食用冰塊,每日的製冰數量高達一千兩百公斤,供應給桃園市、新北市近一百家的早餐店和飲料店,多家業者鄰近醫院和學校,冰品安全堪慮,衛生局勒令停業。

桃園市衛生局食安稽查大隊、經濟發展局及環保局昨天聯合查獲,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關百娟指出,義興製冰公司並未領有工廠登記證,違法製冰已約七年,業者無法提出製冰水質必須符合「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衛生標準」的證明及販售紀錄,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八條,勒令業者立即停業,限期未改善可罰六萬元至兩億元。

關百娟表示,義興製冰公司供應給桃園市及新北市近一百家業者,大多是小本經營的早餐店和飲料店,但因鄰近學校與醫院,已通知下游業者停用問題冰塊。

經發局產業發展科長簡偉崙表示,義興製冰公司未領有工廠登記證卻從事製造行為,將罰款二萬元至十萬元。

環保局則已抽檢水質是否含有重金屬、農藥、揮發性有機物和濁度等,檢測結果若不符合標準也將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