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的防蚊裝 長袖長褲防蚊液

2015/09/13 06:00

〔記者蔡文居、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亮紅燈,市長賴清德身先士卒,天天站上防疫最前線,雖有市議員曾建議市長不要「親上火線」,以免前線指揮官被病媒蚊叮咬而病倒,但賴清德並未減少行程,議員林宜瑾隨行觀察,賴清德一定穿長袖、長褲,也會噴防蚊液,有時甚至會戴手套,可以說是「正確防蚊裝扮」的代言人。

副市長顏純左連日來也是行程不斷,他說,自己隨身都會帶著防蚊液,著淺色長袖長褲,現在出外只要看到民眾穿著短袖短褲,他都會告訴對方:「你這樣穿著不及格。」

至於晚上睡覺有沒有掛蚊帳?顏純左說,斑蚊有活動的時間,晚上不必掛蚊帳,防蚊液也不必廿四小時狂噴,最重要的還是做好環境孳清,才能對抗病媒蚊。

顏純左表示,斑蚊的活躍時間主要集中在早上九到十一點以及下午四到六點,民眾這段時間一定要加強防蚊,至於平時則要注意積水容器做「巡、倒、清、刷」的工作,家裡陰暗處都要打掃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