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隻身勇闖美國探癌女/愛女辭世 辦除戶耗5月終圓滿

沈錦柳隻身赴美探病女,展現台灣媽媽的勇氣,歷經五個多月在立委何欣純等人協助,終於順利拿到女兒死亡證明,了卻一樁心願。(記者陳建志攝)

沈錦柳隻身赴美探病女,展現台灣媽媽的勇氣,歷經五個多月在立委何欣純等人協助,終於順利拿到女兒死亡證明,了卻一樁心願。(記者陳建志攝)

2015/08/26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婦人沈錦柳的女兒藍梅蘭於民國九十六年遠嫁美國德州,未料二年後接獲病重消息,不懂英文、沒搭過飛機的沈錦柳克服恐懼,隻身赴美探視。沒想到探視完女兒剛返台,就接到女兒病逝噩耗,今年初為了將房子過戶給兒子,才知需拿到死亡證明才能辦理,前後歷經各種難題,花了五個多月,終於在上週拿到除戶證明。

沈錦柳說,女兒藍梅蘭唸書時打工認識從美國到台中經商的女婿,雖一度反對異國婚姻,但因兩人相愛,只好獻上祝福,女兒民國九十六年赴美國德州和女婿結婚,沒想到民國九十八年接到女婿電話,告知女兒病重。

沈錦柳獨闖美國,又在美國住了一個月陪女兒,沒想到搭機回到台灣當天,就接到女兒因結腸腺癌病逝的噩耗,深愛女兒的女婿因走不出傷痛,三個月後也在家舉槍自盡。

了卻心願 她滿懷感恩謝貴人

沈錦柳年初想要將房子過戶給兒子,一問才知過世的女兒要除戶,才能辦理,而想辦除戶就要拿到死亡證明,自己不懂英文,根本不知如何下手,經人介紹找上立委何欣純,發文請內政部、外交部協助,卻因給的身分資料錯誤而碰壁,最後透過女兒生前最好的姊妹淘協助,終於聯繫上女兒的婆婆,日前順利拿到死亡證明,經翻譯成中文,終於在上週十九日順利除戶。

前後歷經五個多月,終於拿到女兒死亡證明,了卻沈錦柳一樁心願,昨天滿懷感激的她說:「一路上真的遇到很多貴人」,讓「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再度得到印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