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郎偕腦麻妻 烘焙愛情麵包

英國郎Peter與台灣女Yvonne每天在路旁賣著英國人手作麵包,平時Yvonne在做麵包時,Peter就在一旁幫忙。(記者李忠憲攝)

英國郎Peter與台灣女Yvonne每天在路旁賣著英國人手作麵包,平時Yvonne在做麵包時,Peter就在一旁幫忙。(記者李忠憲攝)

2015/08/21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昨日是七夕情人節,台中市石岡區有一對特別的異國夫妻,英國郎Peter與台灣女Yvonne每天在路旁賣著英國人手作麵包,當地人讚不絕口,被封為「愛情麵包」。兩人相識相愛的過程,有如異國版的牛郎與織女,更讓人體會到愛情的可貴。

約六十歲、來自英國的Peter來台前長居馬爾他,工程師出身、集理性與感性於一身。Yvonne是約卅歲的台灣女孩,為腦麻患者,具有堅強的意志與靈魂,不受缺陷拘束。Yvonne從小在異樣目光中成長,生活圈小,卻在約會網站邂逅年紀大她許多的Peter,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Peter鼓起勇氣邀Yvonne到義大利西西里島南方的馬爾他一遊,取得雙親首肯後,她隻身前往,抵達馬爾他時,機場官員無法和Yvonne溝通,她差點無法入境。最後官員與Peter通電話,Yvonne拿出Peter事先為她準備的文件才順利通關,兩人也在此結婚。

在Peter愛的支持下,單純開朗的Yvonne嘗試以往無法做的事,建立更多自信,但他也發現Yvonne十分想家,因而辭去工作,和她一起搬回台灣。但兩人找工作並不順利,Yvonne決定以學過的烘焙技術謀生,做麵包在自家巷口試賣,因真材實料且沒有不良添加物獲肯定,顧客穩定增加。

目前除了週一公休,每天一早六點半開賣,常常一小時不到,擺滿一桌的麵包就已賣完,回家後還要忙客人的訂單。兩人的故事在地方流傳,成為佳話。

Yvonne分享自己喜好時,開朗笑容不斷。(記者李忠憲攝)

Yvonne分享自己喜好時,開朗笑容不斷。(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