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一甲子的婚禮 8旬嬤嫁了

遲了一甲子的婚禮,九十四歲阿公施再發與八十歲阿嬤王碧,在七夕情人節舉辦婚禮,也一圓兩人的婚宴夢想。(記者洪美秀攝)

遲了一甲子的婚禮,九十四歲阿公施再發與八十歲阿嬤王碧,在七夕情人節舉辦婚禮,也一圓兩人的婚宴夢想。(記者洪美秀攝)

2015/08/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披婚紗、走紅毯是很多女人一生的夢想,但八十歲的王碧老奶奶,等了一甲子才圓夢!

新竹市九十四歲阿公施再發與八十歲阿嬤王碧,六十多年前相識牽手走一生,卻因「家庭」因素無法穿婚紗拍結婚照,新竹市華山基金會與台積電志工昨天七夕情人節,讓兩人穿著禮服、交換戒指、辦婚宴,一圓「鍾愛一生」的愛情誓言。

罹患大腸癌的阿公施再發,近年因身體狀況須坐輪椅且依賴人工尿管,常受病痛之苦,相伴一旁的是牽手六十年的老伴王碧,兩人在六十年前都各自有家庭,在離婚及喪偶後相識,就此牽手走過一甲子,王碧阿嬤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與阿公穿婚紗拍婚紗照,嘴巴雖不說,卻總是有那麼點遺憾。

長期協助照顧兩人的華山基金會新竹工作站獲悉王碧阿嬤的心願,加上台積電十二廠志工的幫忙,大家開始籌畫這場遲了一甲子的婚禮,終於在昨天七夕情人節,幫阿公阿嬤一圓結婚夢想。

八十歲的王碧阿嬤穿上美美的白色婚紗禮服與穿著西裝帥氣十足的阿公拍結婚照,兩人恩愛的模樣,連婚紗攝影師都直呼真是超幸福、超登對。

台積電志工與華山志工也為兩人舉辦婚宴,邀請左右鄰居和志工一起參加兩人的婚宴,現場也有結婚儀式,讓兩人交換戒指,阿公更高歌一曲,唱著舊情綿綿向阿嬤示愛,恩愛指數破表,在眾人起鬨下,兩人相吻,讓這場「遲到六十年」的婚禮圓滿又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