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拍婚紗 爺爺淚吻植物人奶奶

吳爺爺獻吻給愛妻。(記者俞肇福攝)

吳爺爺獻吻給愛妻。(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1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這才是「愛的真諦」!八十五歲吳鴻源阿公三年多來風雨無阻天天到創世報到,就連蘇迪勒颱風來臨,他也冒著風雨探視植物人妻子;吳鴻源昨天在女兒陪同下,盛裝到創世探視妻子獻花獻吻,流著淚跟老婆說「情人節快樂」。

民國九十八年時,阿嬤鄭鳳英因為腦溢血倒下成為植物人,無法再陪老公聊天唱歌;阿嬤入住創世一千一百五十六個日子,吳鴻源阿公舟車勞頓,走了一萬七千三百多公里探視愛妻。

吳鴻源對愛妻的不離不棄,感動創世基隆分院工作人員,創世特地舉辦拍婚紗活動,為結縭一甲子的吳鴻源、鄭鳳英重溫拍婚紗甜蜜。

基金會人員協助阿嬤鄭鳳英換旗袍後,工作人員推著盛裝的阿嬤坐輪椅,經過發票製成的花拱門,旗袍愛心協會會長陳麗雪與會員列隊迎接;盛裝的吳鴻源將發票折成的鮮花送給妻子,在眾人見證下,兩人拍攝紀念照,吳鴻源親吻著老婆,感動落淚,女兒們也開心與父母合照,感受甜蜜。

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院長許詩瑋說,希望社會愛心人士共同攜手,為植物人家庭保存這份滿足與幸福。

七夕情人節前夕,85歲的吳爺爺特地穿的西裝筆挺,到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獻花給病榻上的愛妻。(記者俞肇福攝)

七夕情人節前夕,85歲的吳爺爺特地穿的西裝筆挺,到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獻花給病榻上的愛妻。(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