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400病童爬著進來站著出去 喜樂阿嬤變動漫

瑪喜樂阿嬤在彰化二林鎮上幫助400多名小兒麻痺孩童及其家庭,此生命故事將以生動、活潑的動漫畫呈現。(基金會提供)

瑪喜樂阿嬤在彰化二林鎮上幫助400多名小兒麻痺孩童及其家庭,此生命故事將以生動、活潑的動漫畫呈現。(基金會提供)

2015/08/12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位奉獻後半生在台灣土地、有「美國媽祖」之稱的「喜樂阿嬤」,在彰化二林鎮上幫助四百多名小兒麻痺孩童及其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可以「爬著進來,站著出去」,這樣一個充滿愛、幸福與喜樂的故事,即將以生動、活潑、有趣的「喜樂阿嬤」動漫畫呈現,不但要走入社區,還要進入校園,成為生命教育的教材。

二○○七年逝世、享年九十四歲的瑪喜樂阿嬤,在五十年前來到台灣後,因在二林基督教醫院看到兩百多位小兒麻痺孩童躺在冰冷的地上,因此產生一種「讓『愛』站起來」的信念,奉獻半生、致力於扶持小兒麻痺孩子成長,她總是不斷鼓勵這些生命充滿挫折的孩子們:「不可說你不行,要試試看。」

瑪喜樂阿嬤還一度回美國募款,甚至變賣自己家產,到處籌措舊衣服、奶粉、醫藥資源,民國五十四年成立喜樂保育院,幫助小兒麻痺孩子復健站立、接受教育並自力更生,成為社會中的棟樑。

她因此成為二林人記憶中永遠的「喜樂阿嬤」,在經歷社會環境的變化後,還由原本照顧小兒麻痺孩童,轉型為智能障礙、多重障礙及失智老人的照護。

瑪喜樂基金會把喜樂阿嬤五十年來的奉獻故事寫成歌、製作成動畫,傳誦「不甘小兒麻痺的囝仔,在地上爬,不甘囝仔無讀冊」, 紀念喜樂阿嬤的無私貢獻。

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表示:「瑪喜樂阿嬤,她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愛,是喜樂孩子的支架,撐起他們的一片天,她更是台灣人的喜樂阿嬤,讓我們一起學習她無私奉獻的精神。」希望藉以提升更多兒童、青少年品格教育,並提供民眾學習關懷弱勢者。

瑪喜樂阿嬤在彰化二林鎮上幫助400多名小兒麻痺孩童及其家庭,此生命故事將以生動、活潑的動漫畫呈現。(資料照)

瑪喜樂阿嬤在彰化二林鎮上幫助400多名小兒麻痺孩童及其家庭,此生命故事將以生動、活潑的動漫畫呈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