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披婚紗 陪植物人丈夫走紅毯

▲林陳阿嬤穿漂亮婚紗伴著坐輪椅的先生走紅地毯。(記者洪瑞琴攝)

▲林陳阿嬤穿漂亮婚紗伴著坐輪椅的先生走紅地毯。(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1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昨日為一對特別的新人「補辦婚禮」;六十五歲的林陳阿嬤戴上漂亮頭紗,伴著坐輪椅的林爺爺走紅地毯,一圓拍婚紗照的心願。

七十一歲林爺爺二次中風後成為植物人,三年前入住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阿嬤這幾年來幾乎每天下班都會來安養院探視爺爺,並與他聊聊每天的生活點滴,每逢佳節則會把爺爺接回家與家人們一起團圓。

創世圓了老夫妻夢想

二人結婚快五十年,因當年生活困苦,阿嬤從沒穿過婚紗拍照,一家婚紗公司得知消息,特別選在五十週年金婚將近的日子,一圓阿嬤的「美夢」。

婚紗公司原本準備全套新娘禮服,阿嬤很不好意思,自備禮服,只用頭紗配飾行頭。她難掩嬌羞又感慨地說:「以前跟先生忙著做噴漆工作,這輩子第一次拍婚紗照很開心,如果先生沒有中風,那該有多好!」

包括「愛情萬歲婚紗公司」、「樂透環球美食餐廳」、「台灣茶奶茶4℃蛋糕」熱心贊助禮物,將婚禮派對辦得溫馨熱鬧,並在分院志工與親友們見證祝福下,共同切下象徵幸福美滿的蛋糕。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長孫淑媛表示,基金會與社會資源合作,民眾購買愛心公益蛋糕,由業者捐出利潤支持台南分院長年到宅服務經費,減輕家屬照顧的壓力,希望大家合力讓愛心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