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瘋合照 阿帕契郵筒 保留歪腰

台北郵局副局長薛門騫(右2)及郵務稽查吳文鐘(左1)9日在視察郵筒狀況後與民眾一起合影。(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郵局副局長薛門騫(右2)及郵務稽查吳文鐘(左1)9日在視察郵筒狀況後與民眾一起合影。(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1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直撲台灣夾帶驚人風力,台北市龍江路八日有招牌因大風吹落,被砸中的郵筒也因強烈撞擊「歪了腰」,成了另類的風災趣味景點,昨天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合影。中華郵政表示,經測試後若雨水不會滲透,也不會影響安全,將會保留「歪腰」狀態。

位於台北市南京龍江路口附近的兩支郵筒八日遭招牌砸歪,但歪著頭的「小紅」和「小綠」模樣超萌,甚至有人戲稱為「阿帕契郵筒」。

昨天吸引上百人前往排隊合照,有人學郵筒一樣彎腰擺頭,有人作勢出掌、抬腳,就像有強大的掌風或腳力讓這兩支郵筒因而彎曲,模樣相當逗趣。

若不滲水 會保留歪樣台北郵局副局長薛門騫昨天也帶著郵局人員穿著郵差制服現身,還引導民眾依序排隊和歪腰郵筒合影。薛門騫說,經初步檢查,目前兩支郵筒的安全狀況並沒有問題,僅是有些歪斜,但仍要先進行淋雨測試,確保寄件人投遞進去的郵件不會淋濕就可繼續使用。

此外,兩支郵筒的底座也有些突起,會在底座加裝釘子加強固定,筒身也有些凹陷,會再行補強。

薛門騫說,平常這兩支郵筒每日約有一、二百封郵件,昨天也有郵差來收信,但因為湧入不少民眾來和郵筒合影,因此並沒有人來投遞信件。在底座加強固定、淋雨測試通過後,會繼續保留這兩支郵筒「歪腰」的模樣讓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