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串聯 8月前擴大抗爭

2015/07/16 06:00

〔記者陳炳宏、陳慧萍/台北報導〕近三百所學校的中學生及非政府組織、教育、家長團體醞釀擴大反黑箱課綱行動,昨晚部分團體會商後決定,暫時按兵不動,但在教育部強推「違」調課綱八月一日上路前一定有具體行動。

日前包括北區、桃區、竹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和中一中蘋果樹公社聯合發聲明,要求教育部八月一日前撤銷充滿瑕疵、問題重重的課綱,只要教部不給正面回應,學生就會一直抗爭下去,還有歷史教師深耕聯盟等團體也聲援,將加入「捍衛教育尊嚴」。

昨晚部分團體連夜開會討論,據參與學生透露,雖然「違」調課綱上路迫在眉睫,他們不想躁進壞事,也不想提早走漏風聲,加上串聯細節還有待確認,希望一舉達到抗議功效。這次抗議,除了地點將精心挑選外,仍將有高中老師、歷史學者出面站台,讓大眾了解課綱真正問題所在。

洪質疑操弄 民進黨:光明磊落

另外,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質疑民進黨「在校園操弄政治」,私下贊助學生反課綱運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天表示,民進黨做事光明磊落,「只有黑箱課綱,沒有黑箱資助」;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批,洪秀柱的言論可看得出她「心不在台灣」,對台灣認同有問題。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政黨,政黨不只是提供國家政策、爭取執政機會,更重要的是推行政黨的政策和價值,民間團體在推動運動的時候,如果向民進黨申請,民進黨都會給予幫助;民進黨這樣做是沒有錯的,重要的是民進黨沒有介入學生的決策。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洪秀柱的放話意圖明顯,是想讓學生運動、學生行為染上政治色彩,降低他們的抗爭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