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屑1億捐款 侯友宜:陳柏廷以為能八仙過海?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重話批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事發後神隱不出面,連句道歉也沒有,一億元的愛心捐款市府不屑。(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重話批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事發後神隱不出面,連句道歉也沒有,一億元的愛心捐款市府不屑。(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15/07/06 06:00

〔記者賴筱桐、陳韋宗、高嘉和、張安蕎/綜合報導〕八仙粉塵爆炸案發生至今,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神隱,連一句道歉也沒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重話批陳柏廷,「你的良心何在?」並痛斥一億元的愛心捐款市府不屑。

網友質疑︰猛批八仙與陳柏廷 意圖幫朱立倫解套

侯友宜昨指出,如此重大的傷害事件,陳柏廷始終神隱不出面,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他以為他真的是八仙,可以八仙過海嗎?」

侯友宜批說:「你兼任萬海、士紙的董事長,想用愛心捐個一億就可以解決嗎?你那愛心一億元,抱歉,朱立倫市長跟所有這次參與愛心募款的委員不屑。」

他表示,一億元是不夠賠的,負責人必須出來道歉、負責,不要以為法律責任未明,居然還敢提抗告,「你的良心何在?」

至於八仙稱僅出租場地,整件事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侯友宜痛罵:「一派胡言!你收了人家九十萬元,把游泳池改裝,搭個舞台,造成這麼大的傷害,怎麼是房東和房客呢?你要負責的!」新北市政府將採取更嚴厲的法律追訴責任,「我們一定會做的,你等著看好了!」

至於一億元捐款,因具有爭議性,新北市政府昨決定另開立「爭議款項」的特別帳戶由市府代為保管,將視未來法律責任再行處置。新聞局長林芥佑說,目前法制局蒐集到一九九份委託書,以利後續求償或團體訴訟進行。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侯副市長已表達出所有家屬及民眾的心聲,我覺得八仙的負責人跟相關企業的負責人要拿出良心、拿出社會責任。」

有網友質疑侯友宜猛批八仙與陳柏廷,意圖為新北市府及市長朱立倫解套。有網友指出,如果身為房東的八仙有責任,身為地方主管機關的新北市府難道沒有責任?也有網友質疑,「檢調都還沒釐清責任歸屬,侯友宜急著未審先判莫非有鬼」。另有網友分析,「新北市府擔心只有一個呂忠吉賠不了,就拿最有錢的八仙開刀,只是怕傷者家屬沒有得到滿意答案,會跑去市府抗議。」

萬海航運昨表示,雖然陳柏廷身兼萬海航運、八仙樂園董事長,但八仙實際經營都是由總經理陳慧穎負責,萬海與八仙樂園是兩家各自獨立的企業,萬海沒有立場為八仙樂園回應此事。陳慧穎昨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八仙塵爆案災害應變工作會報。(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八仙塵爆案災害應變工作會報。(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