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熱熱熱 考生別忘帶傘具多喝水

表

2015/06/2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今(廿九)日開始到七月一日,全台水氣少,白天各地晴朗炎熱,午後零星地區偶有雷陣雨,不過七月二日之後太平洋高氣壓稍減弱,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平地午後也有降雨機會;週三到週五(七月一日到七月三日)適逢大學指考,五萬七千多名考生要在炎炎夏日應考,氣象局提醒,考生及陪考家長要注意防曬、避免中暑,而出門可攜帶傘具,不僅遮陽也可避雨。

台東大武昨吹焚風 高溫飆到38度

昨日又是酷熱難當,台北市、基隆市及新北市板橋,分別在下午二時廿一分、二時四分及二時廿八分,出現攝氏卅六.六度、卅六.五度及卅六.三度高溫。台東大武在近中午時,則因焚風,高溫一度飆到卅八度。

氣象局指出,週一至週三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水氣逐漸減少,白天各地晴朗炎熱,西半部最高溫大多在卅五、卅六度,東半部約卅三到卅五度,出門請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除了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四至週六太平洋高氣壓稍減弱,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除南部地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較前幾日增加,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機會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相較前幾天會稍微下降一、二度左右,但感受還是炎熱。此外,週一到週四東南部地區仍有焚風發生機率,請民眾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