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柱姊臉書有彩虹 避談修法

白宮的臉書專頁換上七色彩虹版的白宮圖樣。(圖取自The White House臉書)

白宮的臉書專頁換上七色彩虹版的白宮圖樣。(圖取自The White House臉書)

2015/06/28 06:00

〔記者陳慧萍、陳彥廷、李欣芳/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伴侶婚姻合法,民進黨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洪秀柱都肯定此一決定意義重大,但除了貼七色彩虹旗外,兩人都強調,台灣還需要透過理性對話,縮小差異。

美國最高法院裁決禁止同性伴侶婚姻違憲,白宮的臉書專頁立刻換上七色彩虹版的白宮圖樣,全球網友紛紛響應,臉書陷入一片彩虹海;洪秀柱昨於臉書貼出象徵聲援同性婚姻的彩虹傘圖片,並強調「更多的對話與溝通,真正的平等才會來臨」;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傳聶永真為她設計的競選識別標誌「彩虹版」,下方還寫著「equality」(平等),表達支持同志婚姻平權。超過三萬名網友按讚。

不過,洪秀柱五月廿七日受訪時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化一事,「牽涉到家庭制度破壞」,必須對話,不會立刻反對,但朝這方面努力。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解釋,洪的意思是法律中對家庭的定義是以異性為基礎,同性婚姻需要更多溝通與討論。贊成給予同性伴侶一定的法律保障,但又不會挑戰傳統異性戀家庭。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在臉書上強調,明年一月若他當選總統,會要求公權力遵照憲法第七條,以及國際人權兩公約立即「依法行政」,依法讓同志可以登記結婚。今天還將召開「讓憲法活過來,承認同性婚姻」記者會,挺同性婚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