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件中國進口枸杞 殘留禁用殺蟎劑

2015/06/19 06:00

〔記者葉冠妤、林近、佟振國、洪定宏/綜合報導〕枸杞常作為藥膳食補,若不小心,殘留農藥會一併吃下肚!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枸杞抽驗結果,十三件產品中有三件產品檢出農藥殘留,其中在連鎖量販店愛買忠孝店的「特選枸杞」,檢出殺蟲劑丁基加保扶(Carbosulfan)超標及不得檢出的殺蟎劑毆蟎多(Propargite),愛買已於六月初將產品下架,並接受退費。

衛生局食藥處技正林益祥表示,歐蟎多不得使用在枸杞,使用丁基加保扶則不得超標。三件違規枸杞分別是在愛買忠孝店抽驗的「特選枸杞」,驗出丁基加保扶1.49ppm,超標近兩倍,並違規殘留不得檢出的毆蟎多0.04ppm,因來源廠商是桃園市的金秋食品公司,已移請桃園市衛生局追查上游。

另一件是迪化街振源食品行的枸杞,驗出毆蟎多0.13ppm,上游為高雄市界順貿易公司。另在愛維根蔬食超市抽驗的枸杞,也殘留毆蟎多0.08ppm,上游為南投縣豐產香菇行。

林益祥強調,三件違規枸杞皆從中國進口,推測是農家使用不當農藥,因這兩項農藥皆為水溶性農藥,建議民眾確實清洗。目前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辦,可開罰六萬以上、兩億元以下罰鍰。

金秋食品是向台北市「日盛蔘藥行」進貨兩百台斤,已下架並退貨一○八.五台斤,其中九十一.五台斤已賣給消費者;豐產香菇行業者則表示,去年十二月中旬向台南的南穎昌公司進貨四十五台斤,部分存貨已下架,並將追回問題產品;界順貿易指該產品只進口一次,考慮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