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第3位女司機員 師父先下禁愛令

台鐵學習女司機員張纓環,身高僅155公分,將成為台鐵史上第3位女司機員。(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學習女司機員張纓環,身高僅155公分,將成為台鐵史上第3位女司機員。(記者黃立翔攝)

2015/06/12 06:00

台鐵學習司機員張纓環,已經受訓5個月,即將在半年後獲得火車駕駛執照,正式成為台灣第3名女司機員。檢修、煞車都難不倒她,但張纓環的師父陳望山說,不要看張纓環個性沉穩不容易慌張,適應情況良好,對她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半年內別談戀愛,專心學習,只要「禁愛令」一過,就放心讓她單飛。

台鐵2010年放寬考試資格,開放電務、工務人員內部報考司機員,2012年間,連續出現台鐵創立125年來第一位及第二位女司機員邱千芳、陳淑盈。目前台鐵還另有3名準女司機員在培訓中,若陸續完訓,未來幾年台鐵至少有6名女司機員。(記者黃立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