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費員自救會會長等36人起訴

2015/06/11 06:00

〔記者錢利忠、甘芝萁/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上月十三日突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佔領十樓的人事長室,並高舉「廢除約聘僱」標語,還以紅漆在牆上噴「剝削勞工」等字,台北地檢署認定自救會會長孫藝鳳等四人率眾侵入人事行政總處,昨依侵入建築物、妨害自由等罪起訴,其餘卅二名侵入者也被依侵入建築物罪起訴。

檢方調查,孫藝鳳明知人事行政總處為政府辦公機關,非經辦理登記換證或事先約定通報請示,不得無故進入,竟為表達反對政府機關約聘僱制度等訴求,率領自救會成員及聲援者共卅六人侵入總處。

檢方發現,自救會成員當天早上十點,先以辦護照名義進入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再突然爬樓梯快跑到十樓的人事行政總處,直闖人事長黃富源辦公室,黃富源被嚇得躲到一旁的小房間,自救會成員佔領辦公室後,為抵抗警方還反鎖大門,並以沙發、屏風堵門,北檢認定此舉涉及妨害自由,全都起訴。

自救會批司法打壓 抗爭會如影隨形

孫藝鳳不滿表示,起訴結果有瑕疵,警方當初抓人標準不一,帶他們回警局後做完筆錄就說要起訴,根本沒有調查過程,這種作法只是用司法方式打壓收費員。

孫藝鳳強調,若政府繼續透過制度合法化來對勞工剝削、若政府繼續以司法行政權暴力侵害勞工對基本權利保障的爭取、若政府繼續以公權力的媒體優勢抹黑勞工,勞工的憤怒只會更加累積,抗爭會如影隨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