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捍衛學習權 台教會:校園民主深化

台灣教授協會昨天舉辦反黑箱課綱座談會。(台教會提供)

台灣教授協會昨天舉辦反黑箱課綱座談會。(台教會提供)

2015/06/0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教授協會昨天舉辦反對黑箱課綱捍衛學生學習權座談會,台教會會長張信堂表示,全台各地高中生就黑箱課綱紛紛揭竿而起,進行串連,不僅是台灣教育史創舉,也展現學生公民意識,是台灣校園民主憲政價值進一步深化的表徵。

張信堂指出,針對黑箱課綱,台灣人權促進會向高等法院提告,高等行政法院今年二月十二日判決教育部課綱微調「黑箱作業」敗訴,但教育部長吳思華無視法院判決,硬要在今年八月實施黑箱課綱。今年五月一日,台中一中的「蘋果樹公社」首先發難抗議,引發全台兩百多所高中響應。這些學生為了維護自己的學習權益展開串連,這是台灣校園民主深化的表徵。

政大台史所所長薛化元表示,參與反對違反學術專業的微調課綱連署,目前已經有五千三百多人,微調課綱不僅是程序上有嚴重問題,內容方面也有明顯、重大的專業問題。而微調課綱的使用,在學術專業上就是對學生學習權的傷害。微調課綱的小組成員,沒有一位是在歷史系所或是中央研究院歷史相關研究所的教授,這實在是匪夷所思,也是對學術專業的不尊重。呼籲教育部,無論就程序正義或是專業考量,都應該要收回微調課綱。

課綱案台權會委任律師涂予尹表示,高級中學法和高級中等教育法,規定普通高中和綜合高中都要有課程綱要,也就是課綱是立法、行政共同處理的事項,且課綱影響重大,應為法規命令而非行政規則,行政部門不應一意孤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