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傳MERS不實疫情 疾管署︰嘜亂講! 最重罰45萬元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5/06/02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大家出門戴口罩,剛長庚已通報一例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無藥物可治,致死率高達四成),卅四歲住內湖,新聞還沒有,醫生朋友的內線,大家出(入)公共場所小心防護。」這則消息在PTT、Line等社群軟體廣為流傳,疾管署昨日主動澄清,國內先前所有通報的疑似病例,均已檢驗排除,目前完全沒有MERS相關病例,民眾散佈傳播不實疫情訊息,最高可重罰四十五萬元,甚至移送法辦。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針對此謠傳案已展開調查,希望可以進一步找出消息來源,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舉凡影響防疫或相關工作的行為,例如散播不實謠言,可處九萬元至四十五萬元不等罰鍰,若是進一步涉及損害他人或公眾利益,例如造成民眾恐懼,不敢出門上班,收入因而減少,更可移送法辦,經司法程序判定,可處五十萬元以下罰鍰,具體情況視個案而定。

周志浩也強調,我國一名防疫醫師日前已前往南韓觀察疫情,以首例指標個案五月廿日確診推估,未來一週將是觀察此波南韓疫情發展的關鍵期,只要沒有再新增病例,南韓疫情有機會告一段落。

周志浩也指出,從南韓經驗發現,醫療院所落實詢問旅遊史是防疫重點,因此研擬近期將以「秘密客」的概念,鎖定高風險醫院派出「假病人」,確認醫師問診是否會主動詢問病患旅遊史、接觸史,萬一發現測試不通過,將會與院方溝通,情況嚴重者,甚至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一萬至十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