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破黑心油 豬肉王子獲三等功勳獎章

南檢檢察官周盟翔(右)、郭文俐(左)聯手偵破黑心油事件,獲得行政院表揚。 (記者黃文鍠攝)

南檢檢察官周盟翔(右)、郭文俐(左)聯手偵破黑心油事件,獲得行政院表揚。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28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去年率先突破鑫好、正義以飼料油混充食用油,進而追查到國內知名的頂新集團也使用黑心油,為國人健康把關,其中有「豬肉王子」之稱的檢察官周盟翔,以及長期在民生專組服務的女檢察官郭文俐功不可沒,他們日前獲頒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也是南檢首度有檢察官獲此殊榮,相當難得。

周盟翔在九十四、五年間,因查獲病死豬絞碎做香腸,流入南部地區傳統市場及自助餐廳,還在端午節前夕一路查到屏東,揭露知名肉粽業者使用病死豬肉,銷入各百貨公司,一舉成名,獲得「豬肉王子」稱號,此後並陸續查過毒澱粉案、毒菜脯案等食安案件,捍衛國人食安。

去年周盟翔偵辦俗稱「小蜜蜂」之廢食用油回收業者非法流用廢沙拉油情事,經長期佈線偵查,於去年十月六、七日兩天,接連四十八小時內發動搜索、釐清內情,終於順利突破案情。

本身也是母親的郭文俐,在偵辦黑心油時格外有感觸,雖業者一再強調,自己精煉能力很好,可以將飼料用油精煉到食用油等級,但她強調,整起事件不只是是否符合食用標準問題,而是已違背消費者對油廠的信賴原則。

她強調,業者除了飼料油,甚至還將皮革刮除的皮碎油也拿來精煉,不但作業環境髒亂,油品還摻雜皮毛,讓她不敢想像,這樣的油品,如果讓孩子們吃下肚,會有怎樣的後果?也讓她更堅定要將黑心廠商繩之以法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