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好天氣 出遊車輛卡卡卡

2015/04/05 06:00

〔記者黃立翔、游明金、王揚宇、郭逸/綜合報導〕清明連假次日,國道依舊壅塞,遊樂區周邊道路更是大塞。高公局估計,今天掃墓車潮清晨起就與出遊車潮「強碰」,下午北上返家車潮也將湧現,單日預計上看二八○萬車次,建議民眾選擇替代道路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昨上午八時,國道一、三號北部、中部路段車流逐漸增加,九時左右已有多處塞車。國道一號南下楊梅、湖口、新竹路段,中部彰化系統至埔鹽路段及國道三號南下土城到大溪路段、中部中興至南投路段,時速都不到四十公里。

國道五號與昨天一樣,七點左右就開始塞車,南下坪林至頭城時速不到四十公里;高公局啟動匝道儀控,南港、石碇都有回堵車潮,中午才趨緩。下午,國一北上湖口服務區至湖口、北斗至員林,國十西向鼎金系統至左營端、國五北上頭城至坪林,仍舊上演塞車戲碼。

紓解雪隧車潮 柯︰北市公車擬支援

昨天到宜蘭參觀綠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怕塞車誤了時間,特別搭火車前往。他說,如果大家都不開車,改用公車運送,雪隧就不會那麼塞。有人講台北市的公車週六、日用得少,是不是可以用來支援雪隧運輸?這要想一下。

不過,台北市公運處處長陳榮明說,北市公車沒有行駛國道的路權,且北市市區公車週六、日搭載人次與平日差不多。他認為,妥善疏導車流,才能解決雪隧塞車亂象。

此外,遊樂區附近平面道路昨也出現車陣,台三線北上往劍湖山遊樂區,是平常假日三倍車潮,台九線蘇花公路南澳南下、台六十五線接國道三號南下、台七十四線大里至霧峰、台七十四線快官接國道三號路口及台三線接一五一甲線路口也車多。

今天是連假第三天,根據經驗,掃墓車潮集中在清晨出發,清晨到中午同時間會有多波龐大且密集的車潮。早上可能出現在國一南下中壢至新竹系統、后里至台中及王田至埔鹽系統,國三南下土城至關西、快官至霧峰系統及北上木柵至南港系統,國五南下坪林至頭城等路段。下午北返車潮則可能出現在國一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台中至豐原、苗栗至新竹及湖口至高架楊梅端,國三北上中興系統至霧峰、竹南至寶山及龍潭至三鶯,國五北上頭城至坪林,國六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