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塞塞塞

自強號故障的是鋼輪,卡輪冒煙。(記者楊金城攝)

自強號故障的是鋼輪,卡輪冒煙。(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04 06:00

蘇花公路爆車潮嚴重回堵

〔記者黃立翔、王揚宇、楊金城/綜合報導〕清明連假首日天氣晴朗,出遊車潮碰上掃墓車潮,全台國道上午多處路段壅塞,國道五號更是從清晨六點塞到下午兩點後才紓解。蘇花公路則因嚴重回堵,台二台九全都大塞,遊客叫苦連天。

昨晨八點起,國一南下五楊高架楊梅端到新竹路段就出現車潮,十點起時速僅剩卅公里,湖口服務區平均時速只有廿二公里;國三南下三鶯到大溪、新竹到茄苳,時速都不到四十。中部國一南屯到埔鹽,國三彰化到霧峰及中興系統時速也不到四十公里,南部國道十號左營端到仁武也出現嚴重壅塞,但中午到下午兩點後均紓解。

交通部長陳建宇連假前開出「北、宜間九十分鐘可達」支票,但昨天國五早上六、七點就車多,八點起南下石碇往坪林路段時速就不到四十公里,並回堵到國三木柵、安坑路段,車陣直到下午兩點才逐漸紓解。

打臉交長 「說好的北宜間90分?」

民眾打臉交通部長,指台北到宜蘭至少兩小時到兩小時半。不過高速公路局舉ETC電子門架紀錄,堅稱台北到蘇澳一小時可達,是民眾把家裡到國道時間都計入。網友則諷刺:「是總統車隊嗎?」

宜蘭縣蘇花公路入口一早也出現往花蓮的車潮,車龍回堵到台九、台二線逾兩公里,台二蘭陽隧道口到蘇花路口原本不用五分鐘車程,開了一個小時,塞車狀況比過年還嚴重。

公路總局表示,昨天蘇澳到東澳南下路段,時速只有廿至卅公里,塞車情況傍晚才解除,預期今天蘇花公路南下路段仍會塞車,明、後兩天則是花蓮往宜蘭會出現壅塞情況。

自強號「卡輪」 延誤超過3000人

昨天路上交通打結,台鐵也來湊熱鬧。台鐵一一六車次自強號昨天上午因機車頭底下鋼輪發生機械故障,導致「卡輪」無法轉動,停靠新營火車站檢修,近午才疏運完畢。王姓旅客氣憤地說:「台鐵怎麼搞的,列車又出問題,延誤清明回家時間。」該項故障共延誤五列次、三千兩百多人。至於機械故障原因,待把機車頭拖回高雄機務段修理才能釐清。

高公局表示,昨約有二六五萬輛次車潮上國道,今天天氣持續晴朗,國道上看二八○萬輛次,極可能出現壅塞,建議民眾要掃墓提早出發避開車潮,或多利用替代道路。今天早上七點到十二點國道五號仍維持高乘載管制,並進行嚴格的匝道儀控管制。

故障自強號停靠在新營火車站,經由台鐵檢修後,將拖回高雄機務段修理。(記者楊金城攝)

故障自強號停靠在新營火車站,經由台鐵檢修後,將拖回高雄機務段修理。(記者楊金城攝)

要上蘇花公路往花蓮的車輛,塞在台2線超過2公里。(記者王揚宇攝)

要上蘇花公路往花蓮的車輛,塞在台2線超過2公里。(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