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雨量 創67年新低

▲新竹地區日前降雨,但寶山水庫的蓄水量並未因此明顯增加。(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地區日前降雨,但寶山水庫的蓄水量並未因此明顯增加。(記者蔡孟尚攝)

2015/03/15 06:00

〔記者王駿杰、黃立翔/綜合報導〕水情吃緊,總統馬英九昨天到供應竹科園區及新竹地區用水的新竹縣寶二水庫視察蓄水現況,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指出,去年十月至今年二月的降雨量,是六十七年來最少,目前寶二水庫蓄水率只剩四分之一,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希望在五月前能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經部盼5月前不實施三階段限水

三月十日到十二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石門、寶山第二、永和山水庫稍有進帳,但也只增加六到十天的供水量。目前全台六主要水庫蓄水量,石門廿三.六三%、寶山第二水庫廿六.二三%、鯉魚潭水庫卅一.二五%、翡翠水庫八十一.八一%、曾文水庫廿九.二%、南化水庫卅七.一四%,除了翡翠水庫外,其餘水庫都是逐日下降,且多數仍處在低點,只能等待梅雨到來。

馬英九表示,經濟部與農委會已針對各項用水進行管控、調度,國人也要配合各項限水及節水措施,共體時艱度過危機。

楊偉甫表示,新竹水利會灌區已經停灌農田四千六百零六公頃,二月廿六日也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竹科管理局已著手規劃,配合二階限水,減少五%用水量。

馬英九下午轉往新竹縣關西鎮高平番茄農場訪視,對於農場負責人范綱仁、徐怡君利用科技化方式節省七十%水量栽種番茄、草莓。徐怡君說,她在種植番茄、草莓的網室內裝設自動化噴滴灌系統,定時定量讓果樹補充養分與水分,可降低七成的用水量與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