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HS月底關門 可攜碼其他業者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2 06:0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核准大眾電信申請終止PHS業務,在3月31日服務結束後,NCC將收回大眾電信的業務號碼及頻率,開台至今14年的低功率行動電話服務,確定走入歷史;NCC表示,若PHS用戶希望保留原始號碼,可於3月25日起,依照5家電信業者所獲指配的號碼區塊,向業者提出攜碼申請。

PHS技術在台灣由大眾電信獨家經營,因低功率、低電磁波和免月租費等特色,一度破百萬用戶,但也因低功率、訊號涵蓋不佳,進入行動數據時代後即被大量取代。大眾電信去年底遭法院裁定破產,接手管理人無意繼續經營,決定繳回頻率、終止服務。(記者蔡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