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亡父遺照出遊 實現父女微旅行之約

孝女在火車上和父親拍照交談。(記者蔡宗憲翻攝)

孝女在火車上和父親拍照交談。(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2/08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爸,我們到太麻里了,您開心嗎?」

家住屏東牡丹的Kivi Gadaw(許美珠),4日帶著父親的大幅遺照搭乘火車,並不時與照片拍照互動,親暱的舉動彷彿陪伴著一位老人家旅行,看似奇特的行徑,其實是一個么女與過世老父親的約定,雖然逝者難追,她仍堅持完成父親生前心願,希望老父親在天之靈也能微笑。

43歲的Kivi Gadaw生長在牡丹鄉的祭師家族,她是么女,父親常和她聊心事及年輕的往事。父親過世前幾年,常聊到年輕時和同伴在台東太麻里工作的往事,一直想到台東走走,她因工作及家庭等因素,答應父親卻一再拖延。

Kivi Gadaw決利用半天時間完成與父親的約定,她帶著「父親」張火木從屏東枋寮車站出發,挑選了靠海的座位,輕輕摟著「父親」自拍,對「他」講述沿途風光,父女間的感情,在一張張照片中展露無疑,親友看了都眼眶泛紅。

「說也奇怪,媽媽在5日晚上竟夢到爸爸跟她說話。」她說,80歲老父親3年前過世後,媽媽從未夢過他,前天竟夢到父親開心跟她分享,才知道前一天「父女」搭火車到台東旅行,媽媽直說:「妳爸爸很高興,最疼愛的小女兒沒忘記他生前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